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兼职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为更好的开展学院学生工作,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11月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力行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交流会。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研究生辅导员张喜红、杨江坤、苏宇以及学院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杨江坤主持。

54AA7

会上,各位兼职辅导员首先就最近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提出了个人建议,同时分享了自己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田凯谈到:毕业年级同学与非毕业年级学生的特点不同,大家在毕业年级的带班工作中要理解这些同学的状态,主动同他们加强联系,做好服务工作。李芸、欧雪莲等同学建议要进一步做好日常值班的交接工作,保证工作的持续性,提高大家的工作效率。李磊、郎艳凤等同学针对评奖评优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杨兴宇同学建议在发送通知的过程中,尽量简化消息传递层级,提高工作效率。王莉等同学则提出在平时工作中要多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互相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之后,各位辅导员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观点看法。张喜红老师介绍了学院今年的就业情况,并就前一阶段大家所做的工作表达了感谢。苏宇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工作体会与感悟:作为学生兼职辅导员,应当思想站位高一点、工作态度正一点、办事方法活一点,在兼职辅导员的岗位上,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做好为同学服务的工作。杨江坤老师要求各位兼职辅导员在思想层面,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心,提高工作积极性;在业务层面,要不断学习,摸索自己的工作方式方法,多反馈多交流,形成闭环的工作链。

会议最后,张敏副书记对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建议和所分享的工作经验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今后一段时间,要围绕大家提出的这些问题及建议,一件一件逐项解决;要求多组织开展相关技能培训、业务交流,提高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能力。同时强调,要把学院读书分享会、课间锻炼等对同学们有益的活动落实好、坚持好,充分利用创新港良好的条件机遇,为同学们搭建开放交流、锻炼身心健康的平台,继续营造好学院文化氛围,不断提升学院文化“软实力”。

兼职辅导员李熹伟表示,本次会议的举办,大家交流了工作经验,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提高了凝聚力,让我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有了更高的热情,更足的信心。

兼职辅导员郑伟表示:通过对同事的发言、经验分享的学习,对于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深受启发,同时更加明确工作的心态、初衷等,使自己以后的工作更有方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