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机械学院赴“远景能源上海全球研发与运营中心”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24 点击数:

机械学院赴“远景能源上海全球研发与运营中心”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7月13日至14日,包含9名机械学院成员在内的41名交大学生参观了远景能源位于上海的全球研发与运营中心,并与相关的技术专家、校友及HR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不仅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业务范围、企业文化等。

\

7月13日,经过7个多小时的旅程,我们于下午抵达了位于上海市长宁区的远景能源全球研发与运营中心,开始了此次的远景能源参观之旅。我们首先参观了远景的办公区域。集中开放、有利于同事交流的工作环境,丰富的文体活动及各类拓展实践、让员工更方便与各领域大牛进行沟通的“波士糖”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校友晓钰哥向我们介绍了远景的发展现状及三大主要业务领域:智能风机、智慧风场以及能源物联网,并向我们描绘了“电池墙”、“能源共享”等未来的能源发展方向及理念。此外,我们还了解到远景能源如何在短短的十年里,从一家不知名的风机厂商成长为现如今的全球最大的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世界领先的智能风机厂商和全球领先新能源科技企业的主要投资者。

随后,人力资源部的同事着重介绍了远景能源的人才培养机制。在远景,将每年从国内、海外各顶尖理工科高校中直接招收的顶尖博士、硕士和本科生们称为“种子”,远景校园招聘的口号是“寻找梦想的偏执狂”,即寻找心怀理想、脚踏实地的年轻人并将其吸纳为新一代的远景人。远景会对每位新入职的种子员工进行远景化、职业化、专业化的培养,确保每个年轻的种子都能够快速成长。

\\

最后我们重点参观了远景的数字化能源管理中心,通过动画演示实际了解了风场选址、运输优化、风机安装、后期维护的全过程,并通过对等比例风机模型的参观和技术专家的讲解对远景能源的智能风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7月14日,在对远景的整体状况有了初步认识之后,我们听取了资深技术专家对各自专攻领域工作的介绍,并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

来自电气、数字化开发、营销等部门的专家和校友们用专业的数据与理论知识带我们走进了风机的世界,可谓是干货满满。远景创始团队成员之一的资深技术专家胡博士用专业的视角和生动的案例向我们展示了不同类型的风机迥异的内部结构,让我们大开眼界。

\\

随后,同学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技术大咖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咖们也都一一耐心解答,场面十分火热,两个小时的交流时间转瞬即逝。午饭后,种子院Ann妈来到大家中间,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几十年的从业经验和人生感悟,并就一线城市的生存压力和远景的人才培养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合影留念后,此次机械学院赴上海远景能源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作者:元晟泽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