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践参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7-26 点击数: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实践参观圆满结束

7月21日,经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就业统筹安排,由主管学院就业辅导员杨潇老师协调,组织并引导我院18届毕业生4名学子参观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实践参观活动受到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并为我们精心安排了此次活动的具体流程。

一、公司介绍

公司以PPT的形式为我们介绍了公司的性质、产品、发展规模与规划等。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视频产品、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与内容服务。海康威视是全球视频监控数字化、网络化、高清智能化的见证者,践行者和重要推动者。2001年公司成立,是技术领先的视频监控产品供应商;2008年DVR全球第一, 成为产品领先的综合安防产品供应商;2010年在深交所上市,市值超千亿。国有占股42.6%,摄像机全国第一,成为领先的一站式行业解决方案供应商;2012年海康威视连年蝉联全球视频监控第一,成为产品\解决方案和内容服务全面领先的供应商;2013年海康威视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开创互联网业务发布萤石系列民用安防产品;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康威视,同年发布“鹰眼”全景摄像机&雄鹰系列行业级无人机;2016年海康威视跃居2016年度“全球安防50强”第1名 & 2016中国上市公司价值排行榜榜首。公司除了基础保持安防行业第一的势头,将继续开展创先业务布局,包括萤石网络、海康机器人、海康汽车技术以及其他创新业务。

\\

二、校友座谈

本次实践活动被安排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同学一起,公司分别邀请了两个学校的学长与同学们进行座谈活动。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2012届毕业生机器人业务中心\移动机器人产品业务部\解决方案组,高级解决方案工程师张欢学长,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2009届毕业生产品研发中心\后端产品业务部\NVR产品线\项目组,研发项目经历陈结合学长。两位学长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自身从事的工作内容,并热情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方方面面的问题。

\\

三、展厅参观

公司介绍和校友座谈结束后,公司安排了展厅参观活动,由专业的解说员带领我们参观海康的时光隧道、最新产品等。同学们见到了“小黄车”智能仓储机器人,无人机等产品,以及应用于安防领域的各类前沿技术,4K星光摄像头,机器人技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车辆智能监控系统等都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海康的强大的技术支持和致力于人人轻松享有安全品质生活的社会职责。参观结束之后,两校学生分别与校友合照,结束了实践参观活动。

\\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