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职业规划大赛机械学院选拔赛及简历制作培训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17 点击数:

2018年4月14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和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机械学院研会科技部承办的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暨“新东方杯”职业规划大赛机械学院选拔赛及简历制作培训讲座在机械工程学院第三会议室成功举办。

此次比赛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张敏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团工委副书记杨潇老师、智联招聘校园及海外事业部-西北区域负责人、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简历大赛组委会委员、评委董德北老师作为评委对选手进行点评和打分。

\

首先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老师进行致辞,她强调,职业规划对于每个人很重要,大家应该尽可能早地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个清晰的规划,先人一步去了解自己向往的职业所需要的职业技能,并以实际的例子生动形象地介绍了提前规划的重要性,鼓舞大家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接着到了正式比赛的环节,本次职业规划大赛机械学院选拔赛经历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进行了职业规划书的筛选,最终有7位选手入围决赛,他们分别是7002班罗鹏、7009班高龙飞、7001班袁泽龙、7009班刘绘龙、7002班徐芳芳、6002班郑展鹏、7002班安存昌。决赛采取现场演讲的形式,由各位选手向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对职业生涯的规划和思考。参赛同学中,或思路清晰,结合职业评测结果和自身性格特点,定下明确目标,坚定追求;或个性飞扬,不愿做平平常常的普通人。既有追求技术和科研,把热情与精力投入到科学技术发展的时代潮流的选手,又有不安现状,求新求变,敢于突破自我挑战极限,选择创业、管理的同学。

\

评委认真聆听了选手的演讲,对选手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点评,提出了自我评估要准确、PPT制作要精简、自我规划定位要清楚、要有评估调整、要了解心仪公司的招聘条件积极准备、要对社会环境细致分析、要将中长期的职业规划做的再细致一些、要完善执行方案等针对不同选手的点评意见,指导选手在后续校赛中更好地修改自己的职业规划书。根据评委的打分,由董德北老师向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

随后,由董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关于如何做一份能够吸引HR的简历的讲座,以生动幽默的风格给同学做了关于简历制作方面的精彩分享。以一个案例为基础,传授给同学们要从内容、措辞和排版三方面进行慎重考虑制作简历。内容上要求紧紧围绕应聘岗位这一核心展开,多余信息可以删掉不写。措辞上要求经历丰富、简洁到位。排版上要求商务、简洁。提出了简历要有标签性、要用三年写出来、要在简历前三分之一部分打动HR等制作好简历的经验方法。同学们认真接受干货,受益匪浅!

\

最后,由机械学院研会科技部工作人员和评委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大赛圆满结束。感谢学校就创中心和学院各位领导的支持,感谢评委老师的到场指导,感谢机械研会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让我们期待着下一次重逢,期待着下一次干货的分享,期待着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腾飞!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