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西安交大机械学院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8-04-25 点击数:

422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设计大赛在杭州浙江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来自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全180余所高校共472件作品在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下同台竞技,角逐将于7月举行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决赛入场券,参赛人员规模、作品数量再创历届之最。西安交大的6支参赛队伍同时荣获一等奖,高校作品获得一等奖的数量位居参赛高校首位。

        1.jpg

参赛师生合影及颁奖现场

西安交大参赛队伍分别以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为设计内容,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创意、设计和制作。三层无避让立体停车库”“X型双向停车机械系统小型立体车库、“双列旋转避让式立体车库”、“梳齿型无避让车库”、“多功能水果采摘助手”等六件作品,凭借独特的设计创意和良好的功能实现,在现场展示问辩和评审答辩两轮竞争中力克群雄,全部获得比赛一等奖

        2.jpg

三层无避让立体停车库及双列旋转避让式停车库

        3.jpg

多功能苹果采摘助手及梳齿型无避让车库

        4.jpg

X型双向停车机械系统及小型立体车库

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最具影响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是教育部和财政部重点资助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也是西安交大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之一。该项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分为实物组和慧鱼组一两个组别开展竞技。通过此次大赛,展示了交大学子“拼搏、严谨、求实”的精神风采,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

附获奖作品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序号

作品名称

获奖等级

参赛学生

指导教师

1

双列旋转避让式停车库

一等奖

刘  硕、杜一帆、秦天宇、江亚阳、李晨曦

张育林

赵卫军

2

三层无避让立体停车库

一等奖

薛政杰、李良博、周江寒、张儒亭、张方伟

张育林

王  娜

3

多功能苹果采摘助手

一等奖

孟  晋、李  森、龚毅风、张子扬

张育林

赵卫军

4

梳齿型无避让车库

一等奖

朱文宇、尤家辉、张志杰、徐  波、王  莉

桂  亮

郭  婷

5

X型双向停车机械系统

一等奖

徐群昂、陈俊百、张  奇、徐峥一、李  康

张育林

王  娜

6

小型立体车库

一等奖

黄若攀、王世昌、王卡楠、陈  亮、王驰宇

张育林

赵卫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