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留学生专项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2 点击数:

2018年12月29日下午四点,机械工程学院留学生专项会议在学院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有关留学生招生录取,留学生培养,英文专业课建设和留学生奖学金设置等话题,针对学校近期新出台的《西安交通大学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实施方案》以及相关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学院国际交流主管副院长杨树明教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温广瑞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韦学勇教授,研究生院招生办副主任田小永教授,系所代表和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首先,杨树明教授对到场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机械学院近年来留学生培养情况。他指出,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和培养,与中国学生相比,有其特性和难点,需要学院、国教院、研究生院和国教院的共同努力;国际化是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必经之路,留学生教育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接着,温广瑞教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全面介绍了全校留学生近年来的招收情况,他特别强调,世界一流高校的留学生数量一般占全校总学生数的10%以上,而目前我校还需要加大力度,提升留学生占比;此外,将各学院横向比较来看,机械学院有极大的潜力招收和培养更多的留学生,为建设“双一流”做出贡献。为了使老师们更加透彻地理解留学生招收细则,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马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从学生开始申请到学生来校报到所需完成的步骤和申请流程,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置,并解答了现场教师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困惑。

接着,田小永教授代表研究生院为在座老师详细介绍了学校近期出台的有关人才培养国际化的管理文件。他号召老师们增强国际化意识,在培养学生的同时,也不断提升自身的国际化素养,如开设英文课,加强海外访问,建立国际联合科研项目等。

最后,老师们就学生培养国际化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学院国际化建设出谋划策,不少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大家纷纷表示,将为学院国际化建设努力奋斗。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