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机械学院系统讲座5——航空发动机发展现状和趋势

发布时间:2018-07-13 点击数:

讲座题目:航空发动机发展现状和趋势

讲座人:吴云教授

时间:2018年7月16日 9:00-11:00

地点:主楼D-205

讲座摘要:航空发动机是“国之重器”。与航空强国相比,我国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存在较大差距。“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两机)”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使我国航空发动机的发展迎来了战略机遇。本报告主要介绍航空发动机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并对新型航空发动机的发展做简要介绍。

讲座人介绍:

吴云,1983年2月出生,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航空发动机研究所所长,空军工程大学航空工程学院航空等离子体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教授、博导。空军工程大学博士,清华大学博士后,英国诺丁汉大学访问学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吴仲华优秀青年学者奖获得者,军队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对象,全军学习成才先进个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获军队科技进步一、二等奖各1项,14项发明专利授权;发表SCI/EI收录论文47/66篇,其中特邀综述3篇;参编Encyclopedia of Plasma Technology等3本国外著作、1本国内著作各1章。“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重大科技专项基础研究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机气动热力学分会委员兼总干事,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等离子体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国际燃气轮机学会叶轮机械委员会委员,美国航空航天学会等离子体动力学与激光委员会国际委员,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与美国能源部通讯评审专家。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