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Benyebka Bou-Said与Mickael Lallart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3 点击数:

应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邀请,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Mickael Lallart教授与Benyebka Bou-Said教授等来我校交流访问并作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参与交流。

报告题目:Virtual surgery for aortic aneurysms and articular joints(主动脉瘤关节假体手术)

报告学者:Benyebka Bou-Said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5日上午9:00-11:30 (星期四)

报告地点:曲江校区西五楼北楼A402会议室

报告摘要

动脉瘤破裂具有致命性,是动脉性高血压的常见原因,而在西方国家患有腹、胸主动脉瘤的人口数量高达6-7%。近年来,一种新型微创手术取代了开腹手术,成为治疗腹动脉瘤的新方法。此外,受体重增加、不健康饮食等因素的影响,髋关节更易受高压而导致损伤,这通常需要通过手术治疗。为了降低年轻病人的手术率,提高病患对假体的适应性,我们从设计、生物相容性及耐用性等方面不断改进假肢组件。

改善病人术后病情以及实现个性化定制假体越来越受到重视,如何降低这些个性化产品的制造成本,是我们将要面临的最大挑战。为此,我们开发了数值模拟工具来辅助手术,在准确性和优化干预策略方面有助于优化血管和关节治疗过程。

报告人简介

Benyebka Bou-Said任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的教授,LaMCoS研究人员。研究领域涉及基础和应用摩擦学,包括流体动力学、流体结构相互作用、流变学、摩擦化学和生物力学等方面。Bou-Said教授本人著有论文100余篇,指导博士论文40余篇,硕士研究生70余人。Bou-Said教授是ASME Fellow和STLE Fellow,工程摩擦学杂志(JET)、国际摩擦学和摩擦学汇刊等期刊的副主编,同时也是利兹里昂国际摩擦学年会主席,曾于2000年10月在日本长崎摩擦学会议上获得摩擦学金奖。

报告题目:Multiphysic systems and application to energy harvesting and self-powered devices(多物理系统在能量俘获和自供能设备中的应用研究)

报告学者:Mickael Lallart副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5日上午9:00-11:30 (星期四)

报告地点:曲江校区西五楼北楼A402会议室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讲述能量俘获系统及设备的关键点,重点关注能量俘获电气接口的设计。主要内容有典型能源及相关转换效应和其电气接口设计的具体案例,包括通过非线性设计、负载自适应和电压调节等增强能量俘获性能,以及涉及几种典型转换特性的电路等。

报告人简介:

Lallart教授毕业于法国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INSA-Lyon),2008年获电子、电工和自动化博士学位,就职于该大学的电气工程和铁电实验室(LGEF)。2009年,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布莱克斯堡市弗吉尼亚理工学院智能材料系统和结构中心(CIMSS)获得博士后奖学金,后被聘为LGEF的副教授。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电活性转换及其在振动阻尼和能量俘获以及自主自供电无线系统中的应用。Lallart博士在国际科学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发表会议论文60余篇。此外,他还参与了6本书及9个图书章节的编写,审阅了各种期刊的手稿200余篇。Lallart博士受ANR/欧盟资助,参与了多项国家和国际学术项目和若干行业合作。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