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教育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四史”教育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重温百年奋斗路 启航时代新征程”主题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7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巩固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引导团员、群众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6月3日,西安交大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薛周利、大学生党委组织员牛宏杰,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辅导员杨江坤、苏宇出席活动。本次竞赛面向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来自不同支部的55名同学以及27个团队参加了预赛,通过角逐共有24名同学、8个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敏致开幕辞,她指出学好党史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并从中不断汲取开拓创新的经验、智慧和力量。她预祝参赛同学取得佳绩,本次党史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随后,进行了个人挑战赛。第一阶段为个人循环答题,进入决赛的24名同学按照预赛成绩倒序进行轮流答题,通过激烈角逐产生的8名同学进入了第二阶段;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嘉宾抽题以及开放题环节,薛成同学荣获一等奖,张阮志、沈筱榕同学荣获二等奖,郝志双、陈伟康、高钰翔同学荣获三等奖。

为开展多形式的党史学习,在个人挑战赛与团队挑战赛间隙播放了纪录片《骄傲的少年》,大家一起感受青春励志的旋律,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团队挑战赛中,通过预赛脱颖而出的8个队伍展开竞答。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嘉宾抽题、开放题环节,由鲁睿、张阮志、王乾三名同学组成的团队“就是懂的多”获得一等奖。

在颁奖环节,牛宏杰、张敏为个人挑战赛获奖同学颁奖,薛周利、张敏为团队挑战赛获奖队伍颁奖。

薛周利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和认识,巩固提升同学们的理论水平,为机械学院广大师生的党史学习交流提供平台,在全院上下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活动走深、走实。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以学党史为主线的“四史”学习要求下,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及《党建引领加强学院书院协同育人举措》文件的指导下,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开展的具有机械特色的党史学习活动,旨在引领新时代机械人把握时代脉搏、强化拼搏精神、补充精神之钙、勇担历史使命;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传承好“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培育出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