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12-13-15党支部10月“安全”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点击数:

2020年10月注定是不平静的。中秋与国庆在这月首日相逢,本该如意美满的一个秋月但是却发生了一系列变故。先是有我校研究生于实验室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身故,身后捐献组织器官,感动之余不胜惋惜;又有微信群中爆出“黑出租”事件,显示出我们科研、学习、生活中身边潜藏的安全隐患。2020年10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硕9012-13-15党支部于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创新港2号巨构2-6003,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以“安全”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航航主持。


 


会议伊始,陈航航就本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相关安全事件进行了介绍与概括,嘱咐大家在日常工作、学习、科研生活注重健康生活习惯,提高防范意识,尤其是跨校区生活的同学,更应当倍加小心。


随后支部成员王永辉、任昭、于双菲、王科科等人分别就生命安全、网络安全、实验室安全和校外安全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永辉表示人生中的意外风险的概率极高,强调安全意识永远不嫌少,尤其是人身安全,我们应当培养危机意识,大大小小事安全是重点;任昭提出网络安全也应当得到相应的重视,网络安全涉及财产安全、国家秘密等,我们不应掉以轻心;于双菲和王科科分别就实验室安全和校外安全发表了看法,他们认为确保安全遵守规章制度是重要前提,无论是实验室里面的操作规范、还是日常生活中的交通法则,我们都不应轻视,只有时刻绷紧安全的弦,才能保证危险事件少发生、不发生。

最后,陈航航做总结发言,他十分认可同志们的观点,但同时也要认识到知易行难,希望大家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培养好危机意识,从方方面面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