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召开发展党员流程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01 点击数:

  1030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巨构2-6004召开发展党员流程专题培训会。本次专题培训会邀请了学校党委组织部杨夫腾老师主讲,机械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机械学院辅导员杨江坤老师主持。

培训会开始,杨夫腾老师用数字开场,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就,以及现阶段全国党支部、党员的总体基本情况和我校党支部、党员的总体基本情况。杨夫腾老师指出,我校现有党员2万余人,在全国9000多万党员中,占比超过了1/5000。这提醒着我们,我校的党员发展工作光荣艰巨、责任重大。各党支部在党员发展及党支部建设过程中,要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落实“七个有力”,履行好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工作任务,使我们的党员真正能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真正能起到战斗堡垒作用。

37A5A

紧接着,杨夫腾老师就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在发展党员的过程中,很重要的一点是通过不同阶段的培养考察,要使申请入党的同学真正做到“思想入党”。党员发展过程中,各党支部也要分清必要程序与具体操作之间的联系与区别,在确保相关发展材料严格符合要求、准确无误、细致到位的同时,也要真正关注好申请入党同学的思想动态和培养教育效果。此外,杨夫腾老师还就关于出国党员党籍保留问题、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等细节问题进行解释强调。

47BB4

讨论交流环节,参与培训的各党支部书记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硕9006党支部的解国林同志提到了入党积极分子确立时间的问题,硕9007/9014党支部的沈筱榕同志谈到了转博及转专业积极分子的继续培养、发展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杨夫腾老师一一予以了细致耐心的地解答,也在最后主动留下了联系方式,表示欢迎大家今后有疑问随时联系。

本次发展党员流程专题培训会是机械学院加强研究生党支部管理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发展以及支部建设工作起到了解疑答惑和推动促进作用。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