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党支部&图书馆联合读书沙龙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为响应学校四个一百育人活动的号召,并进一步丰富大家的生活,缓解科研压力,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900590069009党支部联合图书馆于2020114日下午召开主题为品书香、诵经典,共读一本书的读书沙龙,以书会友,润泽经典,共享书香。活动由硕9006党支部书记解国林同志主持,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活动开始,图书馆的尹主任致辞,指出读书对个人而言决定个人的境界与修养,对国家而言决定国家的命运与前途。他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并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

 

王天赐、吴婉玉等十位同志朗诵了书中精彩的段落,并分享了自己的荐书理由及读书心得,使爱好读书的同学们对经典名著有了更深的体会,在活动中穿插的几次现场互动中,三个支部的同志积极参与,并获得了精美的互动礼品,营造了一种轻松愉悦的讨论氛围。

 

图书馆雒老师分享了房立民、杨澜涛整理主编的《交通大学西迁亲历者口述史》(图书馆馆藏号:G649.284.1/16)。这套书作为西迁精神发扬光大的体现,不仅呈现了机械专业屈梁生、朱继洲、谢友柏等前辈的奋斗史,更是汇集着西迁人流芳史册的群像。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

雒老师选取屈梁生先贤鞠躬尽瘁 心血凝成伟业的一段章节着重进行分享,激励后辈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进群,在学习、科研中发扬西迁精神,做出新时期的贡献。

 

如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是一个热爱读书、勤奋学习的民族。中国人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全民阅读,构建书香社会已经深入每一个中国人的灵魂之中。这次活动鼓励我们在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的同时,培养广泛阅读的爱好,提高自己的修养与品性,本次机械学院党支部&图书馆联合读书沙龙圆满结束。

/ 王佳伟    

/ 刘丽媛  解国林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