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10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践行新思想,学习十四五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2020年10月29日,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加强理论建设和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械硕9010党支部于11月21日召开主题学习研讨会,对“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远景目标”进行了深入学习与讨论。会议内容由支部成员吴浩宇同志主讲,对“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远景目标”的起草过程、指导思想、主要目标以及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1CC87

吴浩宇同志作报告

吴浩宇为大家讲道,“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十四五规划意义重大。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的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但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日趋复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但机遇与挑战都有新的变化。十四五时期将面临着后工业化进入人工智能制造时期、市场化进入深度改革期等八个方面的重大趋势。在这些时代机遇与挑战之下,为做好“十四五”规划,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

接着,吴浩宇又向大家介绍了“2035远景目标”,了解国家对未来十五年的规划。主要介绍了远景目标的重点建设领域: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间科技、深地深海八大领域以及文化建设、对外开放、生态环境治理等内容,种种与我们息息相关的内容引起了在座各位极大的兴趣和关注。

会后,支部成员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十四五”规划以及“2035远景目标”,理解“十四五”规划的历史意义与内涵趋势,为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工作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