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洪军常委参加机械学院硕0003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11月25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硕0003党支部召开“把握“十四五”规划脉络,落足学科建设提升”主题组织生活。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出席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段恒强列席会议。

                                              

硕0003党支部书记李希晨首先后介绍了支部的组织架构以及开展组织生活情况、高端装备研究院建设背景与本专业学科现状。讲述高端装备研究院的建设是交大积极响应制造强国、科技创新2030、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的成果,同时介绍交大的机械学科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令大家深感身处的环境之优,肩上的责任之重。

面对着“十四五”这即将到来的大浪潮,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内容,支部书记解读了在把“创新”作为核心点、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战略支撑以及通力培养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的新时期下机械行业的主要任务,组织与会学生党员讨论个人在新时期背景下的主要任务及应做的贡献。

弓瑨、仇云硕、庞泽明、胡佳琪等同学先后结合自身的专业经历,从回归本朴,坚定入党初心;专注本职,提升学识素养;熟知大势,引领时代风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在围绕更好建设创新港讨论交流阶段,同志们积极建言献策,从党组织管理的完善,创新港各方规划的整合,机械学科建设的升级以及人才培养优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之后,洪军常委结合自身经历,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及支部生活如何开展等多个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洪军指出,合格的研究生应该具备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积极向上的人生追求、勤奋刻苦的做事方式以及认真严谨的科研态度。合格的党员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和国家需求,争做精英。建议支部生活要真实地把学习文件、相互交流、解决问题与锻炼能力有机结合。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有关创新港建设的建议等情况进行了回应,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


组织生活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洪军老师的讲话让人热血沸腾,使得未来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启发睿智,激励热忱。在最该拼搏的年纪磨砺自我,在最该奉献的年纪燃烧自我。


文字:弓瑨 李希晨

图片:崔晓涵 马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