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装备所第三党支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汇聚时代奋进力量”专题支部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点击数:

时间飞逝,转眼就到了和2020年说再见的时候了。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仿佛一切都在昨日。2020年,所有人都在疫情的阴影之下度过,但同时也正是因为这场疫情,让我们见证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

20201229日,机械学院装备所学生第三党支部于车辆系会议室召开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汇聚时代奋进力量”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更加深入地学习抗疫精神,装备所第三党支部邀请了医学部仁心宣讲团的团长徐显亮同志宣讲。虽然支部成员分布在不同的校区,但是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让支部所有成员参与其中。

1E797

徐显亮同志首先为我们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体术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和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同心、众志成城,亿万人民谱写了威武雄壮、气壮山河的凯歌,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注入新的内涵,成为抗疫决胜的“硬核”支撑。

随后,徐显亮同志回顾了交大参与抗疫的历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西安交大勇挑重担,派出多批医疗队和科研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科技攻关,将科学研究与临床实验系统结合,投身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彰显了陕西高校应有的使命与担当。交大机械学院团队研发出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及检测仪器,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326AE

随后党支部书记郑臻皓分享了会议心得,郑臻皓同志表示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民族文化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集中体现。我们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道路上一路前行。

D54F

宣讲环节结束后,支部成员们与徐显亮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一些感想,以及对于疫情未来发展的展望。最后大家一致倡议:抗击疫情的斗争还远没有结束;最近进入冬季,同时临近春节,又到了疫情的高发期;虽然目前在学校比较安全,但是大家在生活学习时仍旧要多加注意,尤其是在食堂、公交站等人多的地方,要注意佩戴口罩,就餐时与他人保持一定的距离。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让大家对接下来的疫情发展情况有了一定的把控,希望今年春节国内的疫情防控能够比较顺利的进行,大家能够安全度过这个疫情高发期,下学期能按时回到学校开展科研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