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2020 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1-18 点击数:

机械学院2020 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考核圆满结束!

为了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落实担任辅导员对研究生的培养与助困功能,促进研究生兼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助研、助教、助管和辅导员管理办法》和《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实施细则》要求,机械学院于2021年1月14日下午进行了2020学年秋季学期兼职辅导员考核答辩。机械学院张喜红、王芬、杨江坤老师作为指导老师莅临现场,对参加本次答辩兼职辅导员进行点评。

undefined

兼职辅导员张硕首先进行考核答辩。张硕同学详尽的展示自己作为兼职辅导员尽职尽职责的工作态度,主动承担起18级研究生考取选调方面的工作,建群、通知、数据汇总,最后将18级成功考取选调同学的有关笔试、面试的第一手经验、资料汇总成文,为后边年级相关同学提供巨大便利。张喜红老师对张硕同学的工作积极性、工作内容表示极大肯定。

兼职辅导员田凯作为18级博士,在紧张、忙碌的科研之外仍想奉献自己,为同学做服务,主动应征为兼职辅导员。田凯同学将工作心得总结为如下几点:一切要谨言慎行,因为即便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大一部分同学仍将兼职辅导员看做学院、学校的代表,所以要谨言慎行,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任,避免造成不良影响;对待同学要用真心,同学对我们的态度不尽相同,作为与同学直接接触者,一定要用真心去解决同学们的疑问和不解,化解矛盾于最小时;在工作中享受乐趣,为同学们服务就是我们的幸福,帮助到同学就是我们的快乐。

兼职辅导员李熹伟不仅凭借简洁大方的演示文稿征服老师和其他同事,更提出要善于归档整理、做好交接工作等实质性建议得到一致认可;兼职辅导员李希晨从成长、方法、沟通和心境四个方面阐述自己半年来兼职辅导员工作的新的体会;兼职辅导员李磊将自己从面试进入机械学院兼职辅导员大家庭到结束分为五个阶段,并分别用五段诙谐幽默的诗词恰切的表达了自己心态的变化;兼职辅导员郎艳凤诉说进行奖学金评定工作时面对其他同学不恰当的情绪发泄后如何整理自己的委屈和难过,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继续后边的工作,其工作得到王芬老师的极大赞扬……每个参加答辩的兼职辅导员都详尽的阐述自己的工作内容、经验及总结的方法、意见等,表达了对指导老师的感谢,对服务同学、奉献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热情,对机械学院兼职辅导员大家庭越来越好的殷切期望!

1364F

最后,指导老师张喜红老师、王芬老师和杨江坤老师对兼职辅导员工作中的重大贡献者提出由衷的赞扬,对所有恪尽职守,始终以为交大服务为荣的机械兼职辅导员们表达由衷的感谢,提出未来机械兼职辅导员队伍仍要以学生为本,将科研、服务、工作中力争上游的要求!机械学院2020 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工作考核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字:郑伟

图片:郑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