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学“四史​”】硕0003党支部开展“四史”之新中国史线上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四史”教学工作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硕0003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2月25日晚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之新中国史学习,会议由李希晨同学主持,第二小组武天林同学等进行讲解,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线上学习。

A4DD6

在第一部分中,武天林同学介绍了为什么要进行“四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一场社会革命要取得最终胜利,往往需要一个漫长的历史过程;随后介绍了新中国史的时间脉络,可分为1949年10月-1978年12月的探索篇、1978年12月-2012年11月的改革篇,2012年至今的强国篇。在最后说明了新中国史的重要性和意义。

接着,康浩哲同学、刘青鑫同学、武天林同学对三个篇章分别进行了细致讲解,从建国到改革开放再到十八大的展开;从人民的温饱问题到实现全面脱贫,对新中国从建立至今的大事件做了系统的梳理。

A5FA0

集中学习后,组织新中国史知识竞答,支部成员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参与进来。在回答问题和讲解补充的过程中,大家对新中国史加深了解,巩固了所学的知识。

5AAC6

最后,支部书记李希晨同学对本次线上会议做总结并提出了建议,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改革开放史的分享与学习。

350D4

撰稿:武天林 李希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