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学“四史”】硕0003党支部开展“四史”之党史线上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校关于加强“四史”教学工作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硕0003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2月6日晚首先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之党史学习,会议由刘蒙蒙同学主持,第一小组庞泽明同学等进行介绍,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94700

图1 “四史”学习教育之党史学习

在第一部分中,樊盼盼同学首先介绍了“四史”及其发展过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随后介绍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干部的一门重要必修课,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最后介绍了党史在四史中的地位和学习党史的意义。

接着,庞泽明同学系统详细地梳理了党史时间线,时间跨度为第一次鸦片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特别是将五四运动后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做了细致的梳理,把国民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等大事件同旧中国的中共一大到七大穿插起来,进行了介绍。使得参会成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前期发展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随后耿乐琪同学为大家进行电影推荐,首先播放了电影《建党伟业》片段,同学们观看后热血澎湃;随之为大家进行了生动有趣的介绍与点评,并推荐了几部电影供大家学习观看。

最后,针对大家学习的党史知识进行了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通过问卷回答问题,最终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巩固了学到的党史知识。

图2 问卷试题及答题情况

最后大家交流了此次学习的心得,之后李希晨同学进行总结并提出建议意见。本次党史的线上集中学习圆满结束,期待下次的新中国史集中学习会收获更好的效果。

89F76

图3 与会成员

撰稿:弓瑨 李希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