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设计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葡萄树苗种植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5 点击数:


2021年4月14日中午15:00,机械学院设计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学们在学院党委老师的带领下,与各硕士支部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了“绿化环境 美化人生——新疆大学捐赠葡萄苗种植活动”。在高端装备研究院对新疆大学机械学院捐赠学院用于在创新港建设“新疆大学葡萄园”的500颗葡萄树苗进行了种植。植树活动现场,同学们热火朝天。各党支部同学和老师们分工协作,有的同学扛苗散苗,有的同学挥锹铲土,齐心协力同劳动。划线、挖坑、栽树、扶苗、盖土、踏实、浇水等各环节同学们都精心对待,栽得认真,干得卖力,整个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图1 设计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葡萄苗种植活动合影


在活动中同学们也充分发挥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许多同学手上都磨出了水泡,但大家依旧坚持奋斗,毫不懈怠,同学们举着镐头、铁锹轮番上阵,硕大的葡萄园很快就被同学们栽种的葡萄树苗铺满;活动中看到有的同学需要帮助,周围的同学都会主动上前协助,而率先完成划定区域任务的同学,也主动去帮助还未栽种完成的同学,整个葡萄园洋溢着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新西迁学子的优良品质,更体现了西安交通大学师生同心协力、精诚团结的交大风采,进一步弘扬了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

图2葡萄树苗种植活动劳动展示图


活动后同学们更是自豪地互相分享手上的水泡和伤口,宛若一枚枚奖章,印证了同学们的劳动成果。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让自己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劳动之不易,通过自己的劳动为母校做出了一点微小的贡献,把我们与母校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增强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必将更加关心学校的一草一木,珍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爱护校园,愿我们的母校更加精彩。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为母校的蓬勃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图3 设计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葡萄树苗种植活动劳动风采合集


这次绿化环境 美化人生——新疆大学捐赠葡萄苗种植活动”不仅为同学们在高端装备研究院的学习工作环境增添了一份生机,也是通过葡萄树苗连接起了交大机械工程学院与新疆大学机械学院的深厚友谊,通过这次活动中各党支部与学院党委的齐心协力,极大地加强了大家的集体观念,增强了同学们主动参与劳动的积极性,让爱护环境、为母校增光添彩的思想深入人心。更是让西迁精神得以进一步彰显。


文/郑文斌

图/田凯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