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学“四史”】机械学院开展分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点击数:

为加强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与硕士研究生基层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切实指导党支部开展高质量组织生活会议,2021年4月16日上午,由硕0003、硕0012、硕0013&14&15、硕9003和硕9007&14,5个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四史’学习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在高端装备研究院7楼“党员之家”活动中心展开,邀请了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委员张敏书记参与并做指导。

分享会由每个支部轮流讲述。首先,由硕0012党支部任迪、何佳霖和李森三位同志依次为大家讲述了三个红色文物背后的故事:周恩来总理的油画、半部电台、理发老物件……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历史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再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勇于献身的精神。接下来,硕0013&14&15党支部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集中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饱含优秀的革命传统和道德理念,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然后,硕9007&9014党支部沈筱榕分享了《让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包括井冈山革命道路的探索和井冈山精神的传承,精神是通往理想路上的明灯,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此外,其他两个党支部也做了精彩的分享。

分享结束后,分党委委员张敏书记做总结并予以指导:通过这些故事的分享,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知识教育和思想洗礼,每位同志要从革命传统中汲取前行力量,为今后踏踏实实做好学习与科研工作提供了动力。学院党委开展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具有很大的意义,这是一个共同学习成长的过程,希望大家在日后的活动中也能够联合开展,相互学习。

此次四史学习交流,采用多支部联合举办党建活动的方式,拓展了各支部成员的视野,丰富了举办形式,为后续继续开展党委委员进支部活动树立了典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