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来校一周年——硕9009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5 点击数:

2021年4月22日晚7点,西安交通大学硕9009党支部成员在2号巨构2-407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来校一周年“。会议由党支书刘丽媛主持,全体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王增光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总书记的交大之行,包括三个主要内容:一、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诠释。“西迁精神”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真正与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二、总书记对西安交大的肯定。西安交通大学对于我国的发展发挥了重大的作用,对于西部开发,对于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布局,培养了大量人才,做出了很大的科技贡献;三、总书记对西安交大的嘱托。随后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激励大家要心怀国之大者,听党指挥跟党走。最后,王增光同志就此次汇报内容向大家提出问题:研究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如何践行西迁精神?大家进行了踊跃的回答,其中宋彦宏同志总结了这次会议,认为我们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的信任和嘱托,作为党员要以身作则,弘扬西迁精神,认真做好科研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访校之旅,激励大家争做西迁精神的传承者,做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于茂林

图/宋彦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