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硕0004、硕0010党支部联合举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点击数:

4月21日晚19:00,我院硕0004党支部和硕0010党支部在2号巨构6004教室联合举办了主题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党日活动。该活动旨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西迁精神进行进一步的理解和学习。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硕0004党支部和硕0010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积极分子。

党日活动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郭卓城发言,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及接下来的汇报安排,汇报分四部分,前两部分由硕0004党员吕佳文进行汇报,后两部分由硕0010党员李鹏辉进行汇报。

党支部书记郭卓城介绍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接下来,吕佳文同学进行了前两部分的汇报,主要内容包括: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知识分子的嘱托。期间,吕佳文同学带领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安交通大学及其勉励西交大师生的视频。

吕佳文同学汇报瞬间: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西交大师生的视频

前两部分汇报完毕后,李鹏辉同学上台,开始进行后两部分的汇报,内容主要包括:①西迁精神是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体现;②将西迁精神落实在新时代知识分子爱国奋斗行动中。李鹏辉同学总结道:“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行。传承好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做出新的贡献,是西安交大人共同的决心。”

李鹏辉同学汇报后两部分

在汇报的结尾,党支部书记郭卓城组织大家共同观看纪录片《向西向远方》,以加深大家对西迁精神的理解和学习。

共同观看纪录片《向西向远方》

纪录片放映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郭卓城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诚邀大家共同讨论自己对该纪录片的感想。积极分子王孟超说道:“在党的号召下,西迁老前辈们告别繁华上海、扎根古都西安。他们不计个人得失,真正的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新一代要学习他们这种无私奉献、爱国敬业、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事业。” 积极分子高博楠说道:“西迁是前辈们的集体选择。作为西部大开发的先行者,他们表现出来的对事业、对理想的热爱,以及胸怀大局的家国情怀,令我十分感动。‘西迁精神’激励了我们敢为人先、克服困难的勇气,也激发了我们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积极分子高博楠发表观影感想

党日活动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郭卓城组织各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硕0004党支部&硕0010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合影留念

经过本次党日活动,大家都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见解,对西迁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我们交大学子一定要将这份“敢为天下先”的家国情怀传承下去,勇于担当、艰苦奋斗,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祖国的发展建设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李明雪

图/郭卓城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