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硕9010党支部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为响应学习西迁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西迁精神讲话的号召,硕9010党支部组织全支部同志参观了我校西迁博物馆。走进交大西迁博物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期间,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驻足观看,不时交流探讨。从“南洋走来”到“与国家民族同向同行”,从“永远飘扬的旗帜”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藏实物记录了交大的风雨征程,西迁人扎根黄土地、献身大西北的家国情怀,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

硕9010党支部党员参观西迁博物馆驻足观看

本次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活动结束后,硕9010党支部还进行了参观问答环节,贯穿了从建校到西迁再到创新港的西迁路线与时间线,在支部成员中引起了极大的反响。支部积极分子李旗参观结束后说道:“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西迁精神的讲话之后。感触颇多,收获很大。这一次不再是像以前一样,从书籍、网络以及一些资料中,以一种间接的形式了解我们交通大学的西迁历史,而是通过珍贵的照片、实物,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那个年代西迁以及之后学校慢慢发展变化的点点滴滴,让人深思,美哉吾校”。支部积极分子郝紫琦也分享了自己的参观感想:“走在西迁博物馆的长廊中,看着那些照片和书信,就看到了那些为交通大学作出努力的一代代交大人的西迁精神,照片上当时的学长学姐们,雄姿英发,正在进行各式各样的军训汇报表演。即使当时生活条件非常艰苦,物质生活也很匮乏。但是,我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无限的活力,感受到了为国奉献的精神,这是我们当代交大人要努力学习的。”

硕9010党支部成员于西迁精神讲话纪念雕塑前合影

最后,大家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迁精神的讲话纪念雕塑之前合影。这次西迁博物馆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交通大学的办学历程以及西迁历史,熟悉了传承并发扬西迁精神的优秀老师及学长的光荣事迹与科研贡献,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交大学子,要用西迁精神武装好思想,同时认真科研,为校争荣,努力作出更大贡献!

文/李怡昕

图/李怡昕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