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硕0002支部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四点,机械硕0002支部在二号巨构阳光房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宣传委员常新宇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做了充分的准备,全体参会人员提前查看相关资料,切实做到“有所学、有所想、有所悟、有所获”的要求,保证此次活动能够圆满举行。

活动开始,常新宇同志首先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考察的场景,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与西迁老教授谈话,参观西迁博物馆,与交大师生讲话等重要片段,同时参会人员一起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交大的重要讲话。之后常新宇同志再次阐述了“西迁精神”的内涵及其历史意义,参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发言,一致表达了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的强烈愿望。

之后,常新宇同志带领所有同志以“国之大者”为主题进行了学习。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多次谈到“国之大者”。所谓心怀“国之大者”就是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胸怀政治大局、提高政治领悟力,善于把握政治因素、保持清醒政治头脑,识别防范政治风险。参会人员积极记录,主动学习,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争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新青年。

最后,大家就“什么是爱国主义?”和“如何理解心怀‘国之大者’?”两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参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不拘泥于现有的理论,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心中的爱国主义以及自己对“心怀‘国之大者’”的理解。同时为了使大家能够铭记住自己所想,同志们把自己的所感所想写在纸上,以便于日后的学习和交流。

通过此次党支部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志们对“西迁精神”的理解和学习,增强党员同志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让大家对本次活动主题“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交大学子,更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刘 唱

图/柴臻豪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