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先进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点击数:

近日,先进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通过组织生活会的方式带领支部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开展“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主题教育活动,各位党员同志各抒己见,并进行了充分地民主发言和学习心得交流;随后,为了支部同志能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参观西迁博物馆,旨在加强支部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理解。

在支部书记邢校菖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同学有序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体验红色精神,感受革命情怀的同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西迁精神”。

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对西安交通大学的15位西迁老教授的来信作出重要批示精神,学习西迁老教授们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传承弘扬西迁精神,西安交通大学与陕西省委共建交大西迁博物馆。

西迁展厅里,已有百年历史的英文打字机,随校西迁的摩托车,西迁专列食票、乘车证等老物件,让支部同志深切感受到西安交通大学老一辈知识分子胸怀赤子之心、坚守报国之志的胸襟与情怀,再现了六十多年来一代代西交人扎根黄土地,献身祖国建设的历史场景。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深刻领会到西迁精神的核心和精髓,作为国家新时代青年,作为交大的一份子,应当继续传承和发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不断学习和进步,为实现伟大梦想锻炼本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张曼玉

视频:邢校菖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