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心怀“国之大者”,建强战斗堡垒】硕9011党支部开展“西迁精神,闪耀交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点击数:

2021年5月10日晚,硕9011党支部及硕9011团支部相互协作,联合开展了主题为“西迁精神,闪耀交大”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1名党员、6名发展对象、3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努力下圆满举行。由于前期充分的调研与准备,此次开展的党日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经过此次党日活动,同学们积极深入地学习了“西迁精神”的前世今生、未来传承及其重要内容和意义,给与会人员带来了一次精神洗礼。

硕9011党、团支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希望西安交通大学师生传承好‘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传承好“西迁精神”是每一位交大学子无比光荣的使命。张迈增书记谈到:“西迁精神”是在新中国成立初期艰苦环境下形成的,经过岁月的冲刷、洗涤,不仅没有褪色,反而历久弥新,不断焕发出强大的生命力。这种生命力源于“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的坚定理想,源于“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家”的崇高信念,源于“始终与党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的执着追求。

李霖同学诗朗诵

63年前,数千名交通大学师生响应国家号召,告别繁华的上海、来到西安扎根创业,用“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建设祖国大西北。通过西迁改变了高等教育格局,带动了西部地区教育发展,为国防工业建设提供了支持,促进了西部现代化建设,改变了地区发展不平衡的状况。如今,西安交通大学建立西部科技创新港,二次西迁更有助于推动新时代学校建设实现新飞跃,助力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优化高校思政育人体系,加强高校思想文化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

参会同学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参会人员再次回忆起了由无数奋斗者写就的交大西迁的辉煌历史,再次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实现对伟大“西迁精神”的传承,培养深化广大交大学子的爱国情怀与奉献精神——勇做“新一代西迁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