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集体观看《建党伟业》

发布时间:2021-06-24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建党节来临之际,为了培养学生党员的爱党情怀,使学生党员对党的历史和初心使命有更深层次的理解。6月2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集体党史教育观影活动,组织学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建党伟业》,既为学生党员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同时也为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活动由机械学院党建办公室理论实践部组织。

本次活动一共分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第二部分为观看电影《建党伟业》。活动开始,全体起立,主持人陈世省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在会场回荡,更在党员心间激起一阵阵的共鸣。

重温入党誓词后,学生党员一起观看了电影。影片《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观影活动之后,随着电影的结束,会场响起了掌声。大家已然是被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精神和舍生忘死的勇气给感动了,大家体会到了那种为了民族和人民可以付出一切的真正意义。正是因为有这种勇气和毅力,中国共产党才能诞生,中国的命运才得到了转折,中华民族才不至于被灭亡。在这个新的时代,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谨记先辈们的忘我精神,将自己的一腔热血投入到为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如今的环境相比于过去已经是天壤之别了,我们交大研究生一定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观影之后,一些同学主动发言,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硕0004班的朱聪聪说:虽然我是一名积极分子,但是对于学校组织的党史教育活动从未缺席。影片中的一段让我印象深刻。当一个举着血书“冤”字的女大学生跪在总统府前情愿,回答军警为什么不到检察厅喊冤时,她含泪说:“冤情太深,检察厅接不了我的状子。”之后痛呼:“我是为四万万同胞喊冤啊!”这一声犹如千钧之重的巨石狠狠砸在了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上,使人心痛、心苦、心碎啊!

硕0002班的常新宇说:除了演员明星阵容的强大给人带来的视觉冲击之外,更重要的是对人心灵的冲击。电影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挽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千难万险,经过不懈斗争,最后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历程,对我们这些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当代学生,我们活在一个没有战火硝烟,只有和平的阳光雨露里,我们拥有自由,享受自由,我们看着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渐渐走向繁荣富强。虽然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但我们不会忘了过去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辛,也不会忘了此刻中国共产党为我们建立的一个国泰民安的家园,也不会忘了未来为中国共产党出一份力将国家建立的更好。

文字:陈世省

图片:朱聪聪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