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9004党支部开展“重温中国航天发展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6月26日晚,机械硕9004党支部于巨构2-4152组织进行了“重温中国航天发展史”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臧贺同志做了相关内容的报告。

臧贺通知分别从航天大事记、载人航天发展史、航天系列简介以及技术攻关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所经历的风风雨雨。

首先是航天大事记,臧贺同志详细梳理了我国自建国以来,关于航天方面的重大历史时刻,从中国国防部第五研究院成立、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组建、东方红一号升空……,一直到我们今天的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航天员进入自己的空间站,无不彰显我国在航天事业上取得的伟大成就。

接着是我国载人航天的发展史,臧贺同志以一个短视频的形式,展示了载人航天的发展进程,传达了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然后是我国航天系列的简介,臧贺同学详细介绍了我国的东方红系列、神舟系列、探月工程、北斗系列、天宫系列以及天问系列等六大航天系列工程,展现了我国航天的浪漫情怀。

最后是我国目前在航天方面解决的技术攻关难题,臧贺同志以火星祝融号火星车上实现的深空探测技术、重型火箭发射和卫星轨道控制能力、探测器着陆等三个点,展示了我国技术的高超。

会议最后,郑鹏同志表示这些成就的取得是一代代中华儿女甘于奉献的结果,与西迁精神中具有共通之处,我们作为青年学子,也要为国家的进一大强大做出自己的贡献,把我们的目标放在星辰大海。

文/郑鹏

图/马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