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保持好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参加此次宣誓仪式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党委委员张新功,辅导员王芬、杨江坤、苏宇和2021年新发展的全体学生党员。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力行”宣讲团成员张若琳进行了“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主题宣讲,她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讲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贺龙入党、校友钱学森学成归国以及“七一”勋章获得者黄文秀的感人故事,她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专业技能、加强实践锻炼,践行机械学院“为国铸器智造未来”的责任与担当。

新发展党员代表先进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的张曼玉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交大人,要在西迁精神的滋养下,明确自身的使命和担当,要高擎奋发图强的爱国主义旗帜,凝心聚力的集体主义旗帜,担当使命的英雄主义旗帜,积极向上的乐观主义旗帜,不负韶华,勇担重任。”

中国共产党党员徽章是亮明党员身份的重要方式。张敏、张新功、王芬、杨江坤、苏宇分别与学生党员代表张若琳、薛成、赵欢、弓瑨、陈世省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以此勉励新发展党员同志亮身份、做表率,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宣誓,由硕9010党支部的宋林同志领誓。在场全体同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向党和人民立下自己无悔的誓言。

随后,在赵伊恒、赫庆宇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同志齐声高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深情向党告白。情绪饱满的歌声里,充盈着全体同志对党深深的热爱,也表达了大家对党百年华诞满满的祝福。

张敏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党员同志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全院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既是对建党百年华诞的隆重纪念,也是对新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希望新党员同志能够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加强科学理论学习、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持续弘扬西迁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把世界第一学科建设地更好。

同时,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机械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片,机械学院师生用实践、歌声誓言等向党的百岁生日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