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硕0003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所/外马所2020级硕士党支部举办“献礼百年征程”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2021年7月1日,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硕0003党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所/外马所2020级硕士党支部举办“献礼百年征程”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加学习,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祝福。

第一篇章:讲历史故事,感光辉进程

党的百年发展史是一部光辉的奋斗史,历史表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因此,专题党课以党的百年历史为切入口,为大家讲述党的历史上发生在7月1日的重大事件。

张儒亭同学依据《论持久战》中的原文,为大家解答为什么会把党的生日定在7月1日。王鸿博同学从背景、内容及意义三方面出发为大家讲述1949年7月1日毛主席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论人民民主专政》;

图1 王鸿博同学宣讲

任娟同学以《我和我的祖国》电影片段《回归》为抓手,带领大家重回24年前的1997年7月1日,感受香港回顾祖国的振奋人心时刻;李楠同学从形成背景、提出过程、科学内涵以及历史地位四个方面出发为大家系统的阐释了2002年7月1日提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图2 李楠同学宣讲

仇云硕同学从青藏铁路精神出发,为大家系统全面的介绍了2006年7月1日建成通车的青藏铁路的盛况,带领大家感受高原之上修建铁路的重重困难以及中国人民的伟大智慧的党的坚强领导。

第二篇章:温入党誓词,忆初心使命

2021年6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带领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作为西安交通大学新时代的学子,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参加学习的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的宣誓,回忆自己的入党初心。

图3 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篇章:行党史竞答,献生日贺礼

为了促进两个支部的深入交流。本次党课最后进行了全体人员致生日贺词以及支部互动环节。首先由全体参加学习的全体成员同致生日贺词,为党的生日献上祝福。接着,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以“红色诗朗诵”、“红歌对唱”、“你话我猜”以及“党史知识竞答”的形式促进支部成员深入交流合作。在趣味的竞赛中学习更多的党史知识,了解更多的党史故事。对支部成员更好的学习党史具有重大意义。

图4 红色诗朗诵

图5 两支部成员齐唱红歌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西迁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要担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用奋斗正青春,把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图文:机械工程学院硕0003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所/外马所2020级硕士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