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百年正青春,共赴新征程】硕9010党支部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是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们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2021年7月1日七点半,机械学院硕9010党支部于2号巨构党员之家集体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本次会议由苏文杰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上,党员佩戴党章,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总结党的工作与进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新的伟大实践书写未来美好的新篇章。

在庆典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在那个满目疮痍的旧中国,需要革命,需要改革,在历经多次失败的革命后,中国的道路在哪里?中国的未来又在何方?中国共产党的出现宛如一颗火种,在他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挽救了那个处于水深火热的中国。在总书记激昂的述词下,党支部全体同志内心涌动,对革命先烈的敬意油然而生。历经了种种磨难,一个由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全新中国不断奋斗、创造和积累,开辟了一条最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华民族和中华人民的支持下,党与人民紧密联系,全心全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华人民谋幸福。我们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断发展与进步。整个典礼过程中,大家认真观看,不但学习深化总书记的指导,并为自己为这样伟大组织衷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仅仅完成了第一步,还要继续努力奋斗,坚定迈出更多、更大的步伐,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向前进。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希冀与指导: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党的一份子,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的使命。尤其是在如今世界未有之大变革时期,迫切需要我们不断学习,及时把握时代的脉搏,勇于担当,始终挺立时代潮头,做好新的伟大斗争全面胜利的先锋。

图/苏文杰

文/苏文杰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