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器人所博士第四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点击数:

2021年6月30日晚上7:00,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机器人所博士第四党支部在创新港校区2号巨构5071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党组织生活会。此次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张堂佳主持召开,大会的主要议题分为以下四个部分内容:1、党支部组织活动管理安排;2、“七一勋章”获得者精神学习;3、优秀学长学习经验分享;4、机械学院分党委书记指导交流。

首先,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曾杨彬向大家介绍机器人所博士第四党支部组织活动管理的最新安排,具体内容包括支部成员签到制更新、支部成员活动参与记录,并且向大家阐明了支部委员的工作及义务。

接下来是党支部组织委员禹扬与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精神。此次“七一勋章”获得者精神学习由禹扬主讲发言。在学习之初,禹扬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相关背景与伟大事迹,他们都是来自于各行各业平凡的人,却持之以恒的做着伟大的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展示功勋模范和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然后,组织委员禹扬着重为大家介绍其中一位教师代表张桂梅,这是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教师,先后被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十大女杰等诸多殊荣,行善助学、勇挑重担、爱生如子、傲笑病魔、慈善之星等精神值得我们敬佩与学习。

图1 “七一勋章”获得者精神学习

大会进行到第三项内容:党支部邀请优秀学长进行学习经验分享。首先由机械学院机器人所韩旭朋进行个人的学习经验分享交流,韩旭朋通过个人介绍与自身的科研经历,让大家沉浸其中,引领大家要认真努力的对待科研,要多实践才能从中总结规律。韩旭朋特别提到,博士学习期间,文献阅读写作技巧是十分重要的,还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文献阅读技巧总结。然后由机械学院机器人所沈亮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分享了自己博士期间及国外留学的经历,沈亮告诉大家,自己在博士期间遇到过很多困难,但是遇到困难不能放弃,不要灰心,坚持不懈总会有柳暗花明的时候。博士学习,打好基础很重要,学习之余也需要加强身体锻炼。

图2 优秀学长学习经验分享

大会进行最后一项,此次会议有幸邀请机械学院分党委书记王朝晖老师出席指导机器人所博士第四党支部工作,分党委书记王朝晖老师首先对我党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王书记说,西安交通大学的学子是优秀的学子,我们在认真努力的学习之时,也需要时刻关注国家乃至世界的时事变化,党组织生活学习交流会是十分有必要的,是党员们相互学习也是向其他伟大的人物学习的重要机会。王书记还特别指出,作为一个合格党员,不仅要在学习上、工作上认真踏实,在思想上、政治上也要紧跟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王书记向大家分享读博经验,告诫同学们需要在心理和物质上做好准备,全神贯注、认真踏实,珍惜在西安交通大学学习的机会。支部成员全体表示赞同,大会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3 机械学院分党委书记指导交流

文/曾杨彬

图/曾杨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