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力行”宣讲团聘任仪式暨首场培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了讲好党史故事,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为了将以“西迁精神”为底色的百年机械故事宣讲出去,让机械的声音传播到更远的地方。7月2日,机械工程学院“力行”宣讲团在高端装备研究院党员之家举行了聘任仪式暨首次培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力行宣讲团顾问韩豫,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江坤和宣讲团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聘任仪式上,杨江坤宣读任命决定,任命高博楠为“力行”宣讲团团长,张子叶和陈曦为“力行”宣讲团副团长,并为三位宣讲团团长及副团长颁发聘书。

高博楠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高的要求规范自己,作为“力行”宣讲团的第一批建设者希望自己能够协同好副团长,团结好宣讲团成员,以实际行动带领大家建设好“力行”宣讲团,以回报学院领导和师生的殷切期盼。

在交流环节中,杨江坤对宣讲团的成员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是要求宣讲培训要常态化;第二是要求每个宣讲成员要到支部、院、校、企事业单位、中小学这五个地方进行五场主题宣讲。杨江坤对于“力行”宣讲团全体成员寄予厚望,不仅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学院平台发展自己,更希望大家能够不断提升交大机械学科的影响力。随后,高博楠根据要求进一步细致了工作规划。

之后,韩豫为宣讲团成员开展首场宣讲培训课程,从什么是宣讲、为什么要宣讲、宣讲讲什么等6个方面让身为新手的大家对宣讲有了清晰的认识。韩豫提出:“微宣讲不同于普通宣讲,不用动辄讲两三小时,一个“微”字阐释了微宣讲的内容一定要短小精悍,微宣讲就是在任何时候任何场所都能够进行的宣讲。”

张子叶发表了学习感悟后,代表宣讲团成员感谢韩豫老师的精彩培训,并号召宣讲团全体成员立足西迁优势,铸就交大特色,讲好“西迁精神”与机械故事。

此次活动在大家的合影中圆满结束。机械工程学院“力行”宣讲团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不断提高自身宣讲水平,让交大机械声音传到更多更远的地方,讲好机械故事、讲好“西迁故事”。“力行”宣讲团将继续弘扬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把青春献给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