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硕0004党支部、硕0007&0008党支部和硕0010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1日,机械学院硕0004党支部、硕0007&0008党支部和硕0010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集体参观“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党的百年历史长河中,三秦大地涌现出了无数革命先烈和新时代的建设者们,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三秦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次主题展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主题,用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历史转折和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十七个主题全面展示了陕西省从党组织发展、革命根据地创建到恢复发展经济、改革开放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陕西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昂首阔步,以体育为轴、以全运为媒,向世界展示千年古都的风采和追赶超越的奋进姿态。

在第一展厅,讲解员生动地讲述了在三秦大地,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牺牲数十万人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推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光辉历程。在讲到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孕育的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豫剧大师常香玉为志愿军捐赠飞机、激励一代又一代纺织工人的“梦桃精神”时,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在学习中勇于创新、精益求精,努力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第二展厅全面展示了新时代陕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内陆改革开放、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建设、民生保障、脱贫攻坚战、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分别作出了追赶超越的科学定位,提出了五个扎实、五项要求,为陕西发展寄予厚望。今年3月,作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总平台的“秦创原”在西安启动,“秦创原”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要建设成辐射带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和“一带一路”沿线高质量发展的市场化、共享式、开放型、综合性科技创新大平台,作为机械学子,大家对科技创新、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脱贫攻坚,负重前行;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在脱贫攻坚战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英雄们!

十四运即将在陕西举办,展厅还包括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传承体育精神、共襄全运盛会”体育专题展,展示了陕西省为筹办好此次体育盛会所付出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当看到陕西健儿积极备战十四运的照片时,大家纷纷为他们加油助威,祝他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在留言墙上向党深情告白,祝党百岁生日快乐!

硕0004党支部书记薛成说:“这次参观陕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是一次精神洗礼、思想升华的党史学习教育。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份份文献资料,真实记录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陕西百年的光辉历程。尤其是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它是中国共产党人彻底的革命精神、是升华了的民族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共产党员和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传承延安精神,始终做到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智慧与力量!”

硕0007&0008党支部书记张旭超说:“陕博的建党百年庆祝展让我领略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从一个五十余人的党组织发展到如今近亿党员的壮大规模,如何带领中国从曾经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如今实现全面小康、消除绝对贫困的社会主义发展新阶段,如何始终坚持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如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我们正意气风发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硕0010党支部书记郭卓城说:“通过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百年党史展出的学习,我们不禁感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今日你我盛赞的山河之壮、社稷之盛,正是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换来此盛世太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0周年,脱贫攻坚取得完全胜利,抗击疫情得到全面控制,14亿人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下继续前进,党建活动生生不息。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才能妥善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增加精神动力。我们为有这样一个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中国共产党而自豪,我们为祖国有一个坚强的脊梁而骄傲。”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此次参观主题展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理解,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