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在过去一年工作、学习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动员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勇争先,7月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在高端装备研究院钱学森报告厅举行。参加此次大会的有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党委副书记张敏、党委委员张新功、党委秘书杨彬,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芬、张喜红、杨江坤、苏宇以及学院各系所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员代表和获表彰的老师和同学们。大会由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江坤主持。

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宣布了《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学院六十名师生优秀党员予以表彰;

党委书记王朝晖宣布了《创新港青年先锋表彰的决定》,对十四名在进驻创新港过程中涌现出的青年教师予以表彰。

王朝晖、张敏、张新功共同为教职工优秀共产党员、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和创新港青年先锋颁发荣誉证书。

教职工优秀党员、创新港青年先锋代表黄军辉老师进行了发言。他汇报了新能源装备与质量工程研究所的前期建设,同时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和学科发展脚步,推动研究成果转化,在提升团队建设的同时,也加强了与外单位的合作交流。他表示只要不舍昼夜,奋勇拼搏,不计较个人得失,一切以集体利益为重,任何困难都可以克服,一切不可能都可以变成可能,并且他将会继续发扬西迁精神,为交大的双一流建设以及机械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生优秀党员代表、硕0004党支部的薛成同学表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不是口号、虚言,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方面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另一方面,也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常用党的性质宗旨、入党誓词、先烈精神和英模事迹对照自己的言行他呼吁所有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医工交叉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和设计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分别获评了2020年和2021年研究生“十佳党支部”的称号。

医工交叉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陶唐飞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助力团队师生工作”的展示。他先对支部情况进行了简介,支部成员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断加强思想教育、强化政治引领,在2018至2021年内通过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众多“三会一课”主题活动和“组织师生、凝聚和服务师生”的活动,打造出一支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科研队伍。

设计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鼎堂同学分享了支部的奋斗宣言:支部奋斗宣言:献青春奋斗为国铸器,担使命拼搏不忘初心。他从支部的政治建设、时代使命、价值导向和示范引领多个方面进行展示支部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攻克“卡脖子”问题贡献青春,同时扎实推进党建和科研同频共振的风采。

随后,王朝晖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号召全体共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

王朝晖带头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强调了展望未来的“九个必须”和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对学院党委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学院党委的政治功能,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指出教师党支部要统筹运用“难题清单”、“举措清单”、“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努力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学生党支部要组织学生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王朝晖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浪潮,系统学习、广泛宣传、多渠道宣传;三是要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四是要按照“九个必须”的要求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

王朝晖希望各级党组织和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能牢牢抓住时代机遇,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