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常怀感恩之心,奋进伟大时代”

机械工程学院硕1002党支部1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5 点击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西安这座城市进入了前所未有的紧张时刻,为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医护人员白衣披甲、逆行出征,学校各部门各司其职。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的时刻,所有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仍不顾风险坚守岗位,保障着我们的安全。

中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硕1002党支部于1月6日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围绕本次抗疫过程中同学们的亲身经历进行了分享与讨论,并且制作了电子感恩卡片,真诚地向一线工作人员说一句“辛苦”、道一声“感谢”。

图1 雷杨浩同志主持组织生活会

本次线上会议由支部书记雷杨浩同志主持,他提到,面对本次疫情学校学院反应灵敏,迅速部署,给我们居家学习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后勤人员牺牲小我,在疫情肆虐的时刻仍坚守在工作岗位,给我们提供生活保障;医务工作者顶着严寒,在恶劣的工作条件下坚持工作;志愿者,尤其是党员先锋队给大家服务;全国各地的物资支援也及时送到了我们的手中。因此,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所有甘于奉献的工作人员。

   

图2 支部同志制作的感恩贺卡

自西安市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医护人员每日早早来到创新港站于冷风中,为全校几万师生做核酸检测;学校的保卫人员、食堂叔叔阿姨们也在封校的第一时间毅然决然地选择留在校内,以食堂为家,睡着简易的临时床铺,维护着校园的秩序,保障着师生正常的食物供给。

学校更是成立了党员先锋队,一批批由党员、群众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协助工作人员出现在校园各处,保障着同学们的安全。硕1002党支部的多名成员也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为本次抗疫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图3 支部同志制作的感恩贺卡

我们致敬这些奋战一线可爱可敬的无名英雄们,也相信寒冬终将过去,创新港的下一个春天会迎来更磅礴的生机。



文/范博超

图/蒋志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