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众志成城,共渡难关——S1015-1016党支部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寒冬凛冽,新冠疫情突袭古都西安,机械工程学院S1015-1016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学院防疫政策要求,实行网格化管理,每天按时上报全班人员的健康情况,并自行参加学院党员先锋队,经过不完全统计,S1015-1016党支部参与志愿活动共22人,服务次数高达53次,包括核酸检测维持秩序、食堂维护秩序、搬运并发放物资、园区门口站岗等各个方面,极大程度地体现了党员冲锋在前的精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疫情下的秩序与安全奉献自己的时间与精力。

其中,支部的宋海洋同志志愿服务次数达到七次之多,他说道:“志愿活动中,相比于疫情的肆虐残酷,同学们的志愿热情让我更加印象深刻。冬日寒风里一件件蓝色的小马甲,志愿群里稍纵即逝的志愿名额都是每一位志愿者奉献赤诚之心的最好见证,我看到了交大学子的风骨,也看到了新时代下的青年担当,我也衷心地向每一位志愿者致敬!”

图1 宋海洋同志志愿服务活动图

马勇同志对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印象深刻,他说到:“搬运爱心人士的捐赠的物资时,我瞬间被温暖到了,每逢重大有困难,大家总是能够携手前进,守望相助。同时我们要心存感激之情,听从学校安排,积极落实学校的防疫措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2马勇同志志愿服务活动图

大家踊跃参加志愿活动的背后展现的是交大的凝聚力,大家共同筑牢防控体系,执行防控措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可以共度难关。我们相信,只要大家心手相牵,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疫情终会过去,我们静候佳音!


文/赵艺帆、宋海洋、马勇

图/宋海洋、马勇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