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党支部考核评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承西迁精神,高扬“四面旗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结合学院学生支部数量情况与工作述职全覆盖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了2021年度研究生党支部考核评优工作。

基于第一阶段的分组述职,最终根据述职表现及年度工作总结、计划等综合情况,推荐出了“硕1013&1014党支部”、“机器人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等15个优秀支部进入第二阶段的评优答辩。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评优答辩会于2022年3月4日下午14:00在创新港2号巨构2-5008会议室组织召开。各支部书记围绕“摆事实、讲特色”、“抓问题、提意见”、“立观点、重落实”三个部分分别对支部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陈述。此次答辩会由张鑫伟同学主持,机械工程学院航天所支部书记翟智老师、机械工程学院机关支部青工委员李瑞萍老师、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喜红老师、杨江坤老师、苏宇老师以及各支部代表等出席了答辩仪式,机械学院各支部支委同步线上参加会议。会议伊始,张鑫伟同学介绍了答辩顺序、答辩规则及评分细则,15个党支部有序进行了答辩。各支部书记针对自己支部的工作特点、工作事项、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展示,同时与现场老师进行了细致的交流沟通,反思不足、抓紧细节。

硕0006党支部书记高钰翔同志表示要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三会两制一课,注重对当下热点讨论,重视交流;机器人所博士生第三支部书记宋纪元同志结合支部问题谈到要加强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推进产学研转化,发挥党员先进性,支部委员应当带头学习,起模范带头作用;硕9009党支部作为临近毕业班级,书记宋彦宏同志表示平时要落实好党员发展制度、日常活动记录、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解决问题,站好最后一班岗。十五个支部的工作展示色彩纷呈,通过答辩使大家能够共享经验、互享做法,达到谋提高、促发展的效果。

与会老师进行了点评与指导,在肯定各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阶段支部生活提出了具体意见和指导,特别是要加强建设现阶段支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鼓励各支部再接再厉,在疫情和党员跨校区分布的现实情况下,要创新党员教育模式,加强制度化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与会人员通过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

最后,根据汇总各支部成绩,确定了“硕9009党支部”、“机器人所博士生第一支部”、“机器人所博士生第三支部”、“硕1015&1016党支部”和“硕9010党支部”5个党支部获得“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生特色示范党支部”称号,并由李瑞萍老师和苏宇老师为支部进行了颁奖。确定了“硕0004党支部”、“设计所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硕0003党支部”、“硕1013&1014党支部”等10个支部为“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研究生先进党支部”,并由杨江坤老师和张喜红老师进行了颁奖。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度研究生党支部考核评优工作圆满结束。此次评优活动不仅让各支部展现了支部风采,同时也通过彼此间的交流与学习引发了大家更深入的思考,继续推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基层党组织建设。


文:机械工程学院党建办公室宣传部汪兴中

图:机械工程学院党建办公室宣传部杨诗麒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