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党支部抗疫共建互励交流会

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2-03-24 点击数: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西安和上海两座城市都处于疫情之中。因此在3月21日晚,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硕0003党支部和上海交通大学B19硕士微纳电子第一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相互分享学习抗疫过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和心理感受,两支部全体成员线上参加。

图1 学生党支部抗疫共建互励交流会

上交B19硕士微纳电子第一党支部书记方艺伟同志首先介绍了上海交大战疫情况,从上海市委与市政府应对疫情的积极态度与科学政策中告诉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保持科学的思维和积极的心态。方艺伟同志向我们描述了疫情当下上海交大封闭式管理的校园生活情况,后勤人员提供保障、学校老师主动送餐、校友捐助物资、党员主动提供帮助,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在社会各界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形势逐渐好转。

图2上交B19硕士微纳电子第一党支部分享

随后西交机械学院硕0003党支部书记李希晨同志对支部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回顾了年前疫情与学校的各项响应措施,在之前的抗疫过程中我们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因此可以高效有序地应对本次疫情。随后他从国家政策,总书记讲话、学校实施的抗疫举措、学院开展的抗疫文化活动、支部的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向我们展现了西交抗疫经历,鼓励大家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智慧的方式防护自身、用积极的热情投身服务。疫情当下,与其被动地抱怨,不如主动地改变,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即将退去!

图3 西交机械学院硕0003党支部分享

随后两支部成员就疫情大环境下同学们正在面临的求职就业问题进行了交流。上交B19硕士微纳电子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依次分享求职经验,包含选调生、芯片和半导体行业、互联网行业多方面的分享:罗涵煜同志就选调生情况、报考选调生的趋势以及如何备考选调生给出了宝贵的建议;方艺伟同志就互联网行业的企业分布、面试经验以及面试体会进行了分享,大家收获颇丰。

图4 疫情当下求职就业解惑交流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大家了解到不同高校对于疫情的各项举措和对于同学们的关怀照顾,便于相互借鉴双方在抗疫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同时感受到了党员同志在抗疫过程中的先进性,戴党徽亮身份,有需求必响应、有响应必实施、有实施必高效。通过这次疫情大家的抗压能力、责任心等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在新的征程中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前行!


文/方子艳

图/硕0003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