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1002党支部四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为庆祝西安交通大学126周岁生日、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向同学们充分展现交大126年办学历程,本支部于2022年4月16日在线上举行了本月的组织生活会,组织支部同志学习交大历史,为母校庆生。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雷杨浩同志主持。由于本支部张磊同志因故未能参加三月的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在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始前,支部开展了张磊同志的党员转正大会。

图1 雷杨浩同志主持转正大会

第一项: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张磊同志向支部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经过支部大会讨论,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并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后,张磊同志全票通过党员决议,成为中共正式党员。

图2 张磊同志汇报预备期表现情况

第二项:四月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包括“党建引领下的高校班团一体化建设”、“喜迎126校庆,校史校情学习”两项活动,分别由本支部学习小组成员代希圣、邓帅卿等同志进行主持。

在“党建引领下的高校班团一体化建设”活动中,小组成员为同学们讲述了“班团一体化”建设的必要性,实践中“班团一体”存在的问题以及“班团一体化”制度的实践创新路径。指出:班级团支部作为高校共青团的“细胞”,是团开展各项工作的首要阵地,也是发挥共青团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最基层的团组织。班级中应该以团支部为领导核心,明确职责,建立班团一体干部队伍;规范实施,创新实施班团一体化职能;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党组织的积极作用。

图3 高校班团一体化建设心得分享

喜迎校庆,第二组同学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迁校前后的历史,讲述了西迁先驱陈学俊院士捐赠房屋、随校西迁,西迁巾帼潘德慈女士响应党的号召,支援大西北的故事。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交大在国际合作、科技成就、教学成就等多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

图4 校史校情学习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26年风风雨雨,交大学子听党指挥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弘扬西迁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范博超

图/范博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