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青春向党】精密所博士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2022年5月10日上午,精密所博士第四支部书记王飞组织全体同志线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深刻讨论了观看感悟。

图1支部党员集中观看大会

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

大会结束后,支部内的同志进行了学习感悟交流。支部书记王飞同志首先表示,身为青年的我们,要坚持做好抓住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的方针,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张磊、胡佳琦同志指出,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而我们也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风,抒写奋斗篇章,要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放到了一起。兰梦辉、胡鹏宇、吉培瑞也表示,我们要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祖国与人民需要之中,才能让青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大有可为,必将大有作为,书写出伟大时代的青春华章。

图2支部党员观看大会并发言

讨论过程中,有些同志的观点达成了一致,周星、李少博、赵书浩同志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继承共青团百年征程的伟大精神,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伟大梦想和伟大使命的建设中争当先锋,承担起作为党员的积极带头作用和榜样作用。张振龙、刘桐坤、李磊等通知纷纷指出,今年是共青团成立100周年,100年来,社会飞速发展,作为青年人,我们要自醒、自悟,努力奋斗,要锤炼出担当时代使命的品格和本领,坚定初心与使命,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和进步的奉献者。尚中昱、程碧瑶、高飞、张泽等同志也都指出,我们要坚持总书记对共青团青年们提出的教诲牢记于心,担当尽责,心系群众,勇于自我革命,不断追求进步,作为青年的榜样和带头人。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年是富有理想和朝气的,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奉献、拼搏,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文/周星、王飞

图/尚中昱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