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0004团支部成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机械工程学院硕0004团支部成员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支部成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硕0004团支部书记薛成表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激情澎湃、备受鼓舞。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由党缔造、与党同姓、听党指挥、跟党行动。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传承五四薪火,继续将“西迁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立足学生工作,增强科研本领,服务同学成长,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年力量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在可为的时代力争有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勇当先锋、倾情奉献!

科技委员陈世省表示,在那个年代,青年们就能够抛头颅洒热血,想想我们如今身处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浪潮下,我们也应该敢为人先,传承西迁精神,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继承中华青年的优秀品质和伟大精神,从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做起,认真履行自身义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争取以更好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以昂扬的斗志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何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更让我感受到了属于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肯定了共青团在疫情防控中的风貌与作用,回想2021年年底的西安疫情,校园里正是我们身边每一位普通却又不平凡的年轻人主动顶上前去,引导核酸、分发物资,保证每一位同学即使被封控在宿舍,日常生活需求也不受到任何影响,这背后是我们身边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加班加点的统计联系,没日没夜的工作执勤的成果,是靠的住、离不开的贴心人!

入党积极分子刘鑫表示,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过程中,青年最美好的三十年将全过程参与。我作为一名青年人,要为祖国、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将和千千万万个与我一般的青年人,在党的引领下,坚定、坚持的去走未来的人生路。

共青团员刘泽表示,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总结了共青团100年来的光辉发展过程,表达了对青年的殷切期待以及温情鼓励。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恰逢新时代的伟大机遇,面对着下一个100年伟大目标的开局,充满了挑战的同时也充满了机遇。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一名硕士研究生,要在科研领域矢志不渝地研究高精尖技术,展现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和气魄。

入党积极分子王杰表示,不管是古语“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还是梁启超的“少年强则国强”、李大钊的“青年者,国家之魂”,无不在指示着青年对于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根系所在。百年征程里,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建立了许多重要功勋;百年征程后,共青团历久弥坚,在党的有力领导下,必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建功新时代。

入党积极分子王璞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这句话令我感触很深,爱国情怀油然而生,从小至今,从少先队到共产党,我们一步一步的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道路上,这给了我无限的力量,仿佛是支撑着我在无垠的大海中前进的明灯。我相信在党的带领下,我们终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愿成为社会、国家、人民的先锋队中的一员。

党员王悦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共青团员许泱表示,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们要坚定拥护党的领导,在自己的领域勤劳耕耘,争取在自己的专业内做出一定成就,为国家和社会创造财富,用青春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党员周博表示,中国共青团是由千千万万个团员组成的,团的路线方针政策要靠这千千万万个团员去执行,团的主张要靠这千千万万个团员去实施,每一个团员的素质关系着团的整体素质,每一个团员的言行影响着团的整体形象,我们的团要时刻保持先进性、吸引力、凝聚力,要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