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1004党团支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数: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硕1004党支部为提高支部成员素养,特组织班级党支部带领团支部收看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支部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022年5月10日,硕1004党支部和团支部共聚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建团100周年重要讲话,硕1004党支部书记刘桂蕾同志于直播开始前说明党员、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党员同志参与此次学习提出了高度表扬,为团员同志们做出了极好的表率作用。学习会于国歌响起时大家的全体起立致意齐唱国歌拉开序幕,各党员、团员青年专心致志,深入思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束后,各党员、团员积极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气氛热烈。

图1 硕1004党团支部唱国歌图

党支部宣传委员晁奔同志表示,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党员也是从团员发展而来的。总书记对团员的重视是对广大青年的重要肯定。作为交大青年,更应该牢牢跟随总书记的步伐,奋然前行。团员同志们也应该多多参与此类学习会,从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图2 宣传委员发表学习感悟图

团支部书记上官子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于建团100周年发表重要讲话是对广大青年团员的极大重视,讲话中也对青年同志们寄以厚望,作为传承者共产党人西迁精神的交大研究生,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逐梦前行,不负习总书记重托。

积极分子邱华光谈及自己的学习感悟时表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应该忘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尤其是如今国际形势复杂,我们更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促进中国自信地走向世界舞台并展现中国的气魄与魅力。

图3 积极分子同志发表学习感悟图

学习会最后,党支部组织委员丁毅同志对学习会进行了总结,对党团共同学习的形式表示了肯定;同时希望支部内党员同志们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辜负党对于同志们的重托;同时对积极分子、进步团员参加此次学习进行了鼓励,希望积极分子能够继续加强学习,早日成为光荣的党员;最后丁毅同志希望硕1004支部的每位成员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精神,用实际行动落实西迁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精髓。

图4 组织委员发表学习感悟图

最后,参会所有人员与团旗合照,硕1004党团支部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在西安这座千年古城中,随着时代的发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被赋予了不同的意义。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提出,是中国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步骤。建党一百周年刚刚过去,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西迁老一辈学习,在交大这一片沃土上生根发芽,为实现人民幸福而不懈努力。

图5 硕1004党团支部学习重要讲话合照


图文/硕1004党支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