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17级博士党支部组织生活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8 点击数:

2017年4月17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博1701班、博1702班、博1703班党支部在主楼B205召开17级博士党组专题学习活动,以“《人民的名义》观后感-反腐败重要性的认识”为主题,学习中央的反腐决心以及对我们的意义。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鹏老师、辅导员王芬老师、杨潇老师和17级博士党员全体出席会议。会议由机械学院博1701班党支书赵强强主持。

\

本次学习活动以当下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为切入点,集中讨论我们学生党员反腐对于工作的认识和支持。大家各抒己见,分别从官员、学生、百姓的角度出发,探讨过去存在的不正之风,以及作为学生党员应肩负的责任。

\

许多同学认为,反腐应从学生做起,从思想抓起,养成公正廉明的社会风气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实现,但我们有信心,在党中央的反腐号召以及科学的制度健全下,中国的反腐事业一定会取得突破性的进展。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

在讲座过程中,杨鹏副书记等老师积极听取了学生党员们的意见,活动讨论过程充实而热烈。

\

会议最后,杨鹏副书记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以下三点总结:首先,当前反腐剧的火热,因为腐败问题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腐败能否根治,对百姓、对国家、对民族都是能否幸福、发展、崛起的重要保障;其次,腐败问题的最大阻力是各阶层的既得利益群里,应当在社会各界形成反腐倡廉的良好风气,从根本上消灭腐败滋生的土壤;最后,反腐问题已经到了攻坚阶段,各级党政干部、党员群众都应当积极响应,直面问题,迎接挑战,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当团结起来,从自身学习,积极影响向身边的群众,做到有底线、有道德、有担当。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