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与人文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7-04-18 点击数:

2017年4月16日下午,机械学院与人文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组织生活。本次活动由机械硕6008班党支部与人文硕6069班党支部联合主办,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机械学院及人文学院共计10个班级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活动效果良好。

\

本次活动旨在突破组织生活只在本支部内开展的单调性,调动党支部及班级同学参与党支部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同时,活动也有利于增进了不同专业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相互了解,提升同学们文化素养与创新意识,促进其全面发展。组织生活通过开展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将活动的趣味性与教育意义融为一体,让组织生活走出会议室,走向操场,提升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创新与活力。

\

本次党支部趣味运动会共分为心心相印、滚雪球、心有灵犀、齐心协力等多个趣味项目。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地参与在其中,通过这些趣味项目,大家不仅达到了强身健体的目的,也共筑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在活动举办之余,人文与机械支部同学还开展了学科交流与支部建设经验分享,相互介绍了各自学科特点及各自研究方向,促进同学们对不同学科间的相互了解。通过相互介绍本支部建设的特点及建设措施,学习借鉴其经验。

\

本次活动受到了同学们广泛的积极评价。

机械硕6008支部书记陶立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机械学科与人文学科的相互了解,为不同学科之间架起了一道交流沟通的桥梁。在活动中,我们对人文学院各专业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了解,通过活动中的交流,我们也被人文同学们的渊博的人文素养所折服,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文同学们腹有诗书气自华的魅力。我们作为一名工科生,也可以通过在课外多阅读,多培养自己的人文类兴趣爱好,比如练书法、写文章、做主持等等措施来提升自我的人文素养,促进自我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人文硕6069党支部书记檀鑫认为,我们要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活力、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提高组织生活质量,通过本次不同学科党支部之间的交流,使同学们加强联系、互相学习,提高了积极性,以后我们还会更多地开展此类的组织生活会。

人文硕6068支部书记杨重阳认为,学科的不同必然带来思维方式上的差别。本次趣味运动会通过各项活动考验了不同学科间同学对问题的解决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更是让不同思维方式的同学进行深入的讨论,学术之外的争鸣更加生动和多彩!

机械硕6008支部的王齐君表示这次活动的圆满完成离不开每位同学的努力,在做活动的过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可以说一个强大的团队离不开每一位组员。另外我们不要仅仅局限于自己的学科领域,要多看一些具有优秀人文素养的书籍,借以提高我们各方面的均衡发展!

人文硕6069支部的黄晓玮说,本次活动策划及组织非常优秀,气氛活跃,大家在活动中增进了友谊,也了解了不同学科之间的差异与汇通。这次活动将运动、学习与趣味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大家在交谈中加深了对党建工作的认识,也体现出了作为党员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提高了同学们参与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性和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党支部凝聚力,从而展现交大学子的青春活力,丰富校园文化,激发同学们爱国爱党爱校的意识,取得了圆满成功。

\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