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席光副校长参加机械学院博1418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4-26 点击数:

为扎实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博1418党支部于4月24日下午召开了“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机械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杨鹏、学院辅导员杨潇列席会议,会议由博1418党支部书记杨强主持。

\

会议开始,杨强简要汇报了博1418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党支部前期“两学一做”的开展情况,结合博士研究生科研和生活中存在问题,引出了“学习习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的会议主题。会议开始,杨强传达了习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核心思想和主要内容,并强调博士研究生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开展的主体,应该坚持把接受思想政治教育作为自己学习生涯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将“两学一做”工作“做”到实处。随后支部各位党员踊跃发言,同学们就自己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博士生应该如何做到立德树人,博士生应如何抵制学术不端提高自身的政治和学术思想,共产党员在学习中如何以“共产党人”的荣誉感来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刻苦科研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

在自由发言环节,大家畅所欲言。从博士生日常生活、科研工作、博士生待遇到科技创新、就业创业等方面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席光副校长和杨鹏副书记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最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将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做好科研工作,提高自身素质,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为学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

席光副校长在认真听取了党员的发言和建议后讲话。席校长首先肯定了支部前期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表扬了党支部和谐的氛围,良好的组织生活制度。之后,席校长针对博士生群体的特点,从家国情怀、立德树人、遵守科学道德坚守学术底线和提高原创能力与创新意识四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博士生在平时的科研生活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他强调博士生作为科研工作的主力军应该树立一个较高的目标,要有为国、为家、为校、为社会、为科学做贡献的豪情和自信;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学术先要学做人,坚守学术底线,不造假、不剽窃,做到科学必须求真;要努力提高原创能力和创新水平,加强创新意识,并贯穿博士论文的选题和科研始终。最后席校长还希望博士生们能够积极申请国家和学校的联合培养和访学项目,去世界一流的大学和学科开拓视野,学习先进的理论和知识,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讲话,锤炼了党性觉悟,提高了政治思想,也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先锋作用,不忘初心,为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发展做出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