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博1418党支部召开“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6-02 点击数:

为扎实深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综合素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机械工程学院博1418党支部于6月1日晚19:30在西安交通大学曲江校区西五楼A328召开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博1418党支部书记杨强主持。

\

会议开始,杨强向支部党员同志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传达和学习了习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号召支部全体博士生党员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努力提高每名博士生党员的思想境界,把自己掌握的专业技能用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将自己人生价值实现与祖国的伟大复兴联系在一起,将“两学一做”工作“做”到实处。

\

随后支部各位党员踊跃发言,同学们就自己对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的认识从博士生应该如何认识“科学无国界而科学家有祖国”的问题,如何理解“学有所成,理应以身报国”的家国情怀,如何科学家“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道义担当,以及博士生党员在科研工作中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在与时间赛跑的同时做好身体锻炼的问题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

最后由党支部书记杨强同志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科技报国是近代中国知识分子的一个共同点,从钱学森、邓稼先到黄大年无不如此。在他们心中,个人的优越生活科研条件、个人的名利是次要的,只有祖国的繁荣富强才是最重要的,这种胸怀大我、为国奉献的精神是我们每一位博士生党员都应该学习的。我们要深入学习黄大年教授的科研报国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的研究工作做起 ,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习近平同志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做出的重要指示,锤炼了党性觉悟,提高了政治思想,也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和学习生活中时刻不忘知识分子“浓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重道义、勇担当的使命感”,时刻以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科研,将“科技报国”落到实处,为学校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