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7003党支部参观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7-11-07 点击数:

2017年11月5日,西安交通大学硕7003党支部23名成员共同参观了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过去那段艰苦岁月中的峥嵘事迹,从历史的事件中汲取力量,为党支部的建设提供了精神上的支持。

\

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是1937年至1946年期间,我党我军设在国民党统治区的一个公开的合法机构。它的主要任务是:宣传党的抗日主张,开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工作;招收和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壮大革命力量;为陕甘宁边区和抗日前线领取、转运和采购战争物资。

\

今天的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位于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1936年12月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西安市七贤庄一号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成立后,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红军联络处”也改名为“八路军驻陕办事处”。先后由林伯渠、董必武同志任党代表。

\

在讲解员的讲解中,我们遍历了那九年中国共产党在国名党统治下的中国所历经的艰苦岁月。通过对这些事件的重新回顾,促使我们认识到在新的时期我们更应该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