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7003党支部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1-29 点击数:

11月28日上午10:00,硕7003党支部在机械工程学院第一会议室开展了每月一次的支部生活会,会议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王芬老师出席参加。

\

会议在支部书记彭梦丽的主持下召开,本次生活会分为三大环节。 会议开始,首先是支部发展的两位积极分子进行讲话,王伟和张雯雯分别表达了对党组织的感谢,并承诺一定不负组织期望,认真努力完成党赋予自己的职责,向党组织积极靠拢,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 \

会议第二项,由赖登水同志为大家传达“11.15省委书记胡和平来我校讲话”内容,胡和平书记在会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校要高度重视、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好,不断把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引向深入。要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学校发展中,进一步完善思路、凝聚合力,努力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推动学校发展在新时代呈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赖登水同志说:“我们作为党员,作为交大的学生,更要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上进,努力进取,为学校争光,为党和国家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

会议第三个环节:由本次生活会小组为大家介绍新《党章》的重要内容。首先,苏宇同志给大家讲解了十九大后《党章》发生改变的内容,同时强调了这些改变对我们的新要求;第二部分,由杨霞同志为大家讲解《党章》的发展历程;第三部分由赵斌同志具体介绍新《党章》的主要内容。

\ \ \

随后,三位同学组织开展了丰富有趣的党章知识竞赛,比赛前支部成员分为六个小组,竞赛分为必答环节和抢答环节,计分方式为积分制。经过激烈的比拼,第六小组荣获第一名,由张敏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奖,奖品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其他小组也分别收到鼓励奖。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学习新《党章》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

会议最后,由张敏老师给大家讲话。她指出,本次生活会主题鲜明、形式新颖,今后要继续保持这种积极状态,并强调,研究生期间除了搞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外,大家也要多参加这样有利于自己成长的活动,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养,充实自己。最后,张书记对所有人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她指出同学们身为交大培养出的优秀人才,应严格要求自己,设立远大目标,有担当,做时代的引领者。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