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生活 > 正文

硕7003党支部、硕7011&7012&7013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7 点击数:

硕7003党支部、硕7011&7012&7013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

机械学院根据学校印发的《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通知,开展了以“爱国,奋斗”为主题的党建担当计划,该计划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分别是理想信念、专业素养、职业规划、开放视野,各党支部根据支部需要选择某一主题展开党支部活动。3月24日,硕7003党支部和硕7011&7012&7013党支部举行联合党建活动,主题为“开放视野”,活动邀请机械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办公室籍渊冰老师为大家讲解关于国际化的知识。

\

首先,籍老师向大家介绍什么是国际化,然后又从狭义和广义两个角度解释了什么是国际化人才。接着,籍老师为大家展示国际化道路究竟要如何走,她提到:国际化,是助力学科、学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国际化,首先是人的国际化;国际化,需要每一个人的主动精神。特别是“人的国际化”,籍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当前国家及学校对硕士和博士出国的一些相关政策,而后她又给在座的同学们悉心讲解了研究生出访的办理流程,这引起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在座的同学也是纷纷向籍老师提出自己的疑惑,籍老师一一为大家作出解答。同学们表示这次会议受益匪浅,对国际交流各项事宜更加了解,并期待以后多举办此类活动。

\

此次党建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较之前的党建活动都有一定的创新,切实为学生的需求考虑,逐步拓宽学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国际化意识,避免党建活动流于表面。本次活动反馈良好,学院在后续的党建活动中会再接再厉,贯彻落实“爱国,奋斗”党建担当计划,争取打造机械学院的金牌党建活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     站点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